2007/10/22

我眼中的新竹市 -- 2007/10/21

新竹市,這個我工作並生活了 12 年的地方。一開始我抱著一個過客的心態住在這裡,就像當時的國民政府撤退來台一樣,壓根沒有落葉歸根的打算,所以買房子的時候就挑小坪數的公寓,就連裝潢及家具都是由建設公司一手包辦,只要拎著自己的行李箱就可以搬進去住。

後來新竹住久了,也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與人文風情。新竹市雖然是一座科技城,但還是保有客家勤儉刻苦的文化,人情味則與新竹的小吃一樣令人回味無窮。

東門城至今仍是新竹的地標












東門城旁邊的護城河則成了市民休憩的場所






秋天到了,水知道


共享天倫






火車站前廣場,總是聚集許多市民稍坐一下


巴洛克式的新竹火車站,在過去是新潮的象徵,現在則成了古蹟


火車站正對面的百貨大樓為流行的代名詞


流行與傳統之間


政治與經濟孰重?


秋天真的來了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之前一直想回黃大哥這篇,結果一直拖,拖到現在。我當初來到新竹,也是工作的關係而到這裡的,看到你這段「新竹市,這個我工作並生活了 12 年的地方。一開始我抱著一個過客的心態住在這裡,就像當時的國民政府撤退來台一樣,壓根沒有落葉歸根的打算...」真的是心有戚戚焉。

只不過不知道我是不是個過慣台北生活的人,來到這三年半了,還是不太習慣這邊的生活環境,所以頂多跑跑這裡的NOVA買電子用品、跑圓環的NET買買衣服。其餘的不是回台北,就是往郊外走。看到你這篇,我就在想,是不是我從來不曾試著去融入這裡的生活。只不過又過了幾個月,好像我還是放棄了。完蛋!我發現我這人就是很愛台北那種很擠的感覺,一看到捷運、看到人潮就覺得很親切,呵!

對了,想要請教黃大哥。我在看了一些網路上別人的分享照片後,發現有些人的照片都十分的銳利。我在拍照時,除了晴天之外,在不太暗的多雲天氣下,即便我以 ISO 100 來拍照,照片還是不如預期銳利。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種狀況呢?

JOE JOE HUANG 提到...

Dear SYA,

您可以試著將光圈縮小到F8以下,絕大多數的鏡頭在f5.6/f8/f11光圈下,其影像的飽和度最好。

還有注意拍照時的快門,如果太慢(甚至低於安全快門),影像多會模糊,所以可以的話,盡量使用腳架來拍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