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25

靜心湖 -- 2008/2/24

今天半夜跑到日月潭拍日出,結果那邊下雨撲了個空,回到新竹卻出大太陽,讓人哭笑不得。

下午帶全家人到靜心湖散步,來被這久違的太陽曬一曬身子,身體被這暖暖的陽光一曬,整個人都舒坦了起來。

這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國 Vermont 唸書的時候,那裡的夏天很短,一年只有幾天溫度超過攝氏20度。當天氣好的時候,有些學生就會脫了衣服,躺在校園的草皮上做日光浴,而這個時候,我就有這個衝動。


這個涼亭常常見到有大人帶著小孩來餵魚


接下來的攝影自修課裡,有一門課必須要拍鳥。今天想試拍一下麻雀,結果發現並不容易:焦段不夠長,拍出來的麻雀都小小的,想靠近一點拍,麻雀一警覺有東西靠近,馬上就開溜飛走。

而且麻雀生性好動,無一刻停止,想要把麻雀拍得漂亮,真是難上加難。我想還是到動物園去拍孔雀比較容易吧。


後來又發現,今天不只天氣好,天空還出奇的藍,藍到不需要用到偏光鏡。




靜心湖公園裡有一株梅樹,上面開滿了梅花,白白的花瓣伴著藍天,真是美極了。






靜心湖已經成為附近居民運動休閒的地方


連老外都知道這個好地方




具有東方建築之美的園藝造景,是靜心湖的特色




Yuki 和 Simon 這時跑來想要拍照片,我就將相機擺好,讓他們輪流當攝影師互相拍,也許下次我可以將那台 G2 拿出來給他們玩。


太陽漸漸西沈,心想今天的夕陽一定很美(如果今天去拍永安漁港,一定很棒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