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07

風城之門 -- 2008/12/7

昨天晚上氣溫只有 12 度,身體冷得直發抖。沒想到今天早上天氣又回暖,房子外頭豔陽高照,萬里無雲,但房子裡卻還是冷冰冰的,家裡頭根本待不住。

下午我們到「風城之門」看夕陽,順便帶著相機去碰碰運氣。沒想到,我們到了那裡,發現已經有許多攝影師架著腳架在捕捉畫面了。


今天的風向不對,海面上的空氣品質不好。


天空萬里無雲,今天是無法拍到美麗的彩霞了。


太陽接近海平面,天空的顏色變成了紅紫色。


太陽剛下山的那一刻,是雲彩顏色最繽紛的時候,可惜今天無雲,無緣見到那種景色。


本來我們已經打算打道回府,可是看到許多攝影師還是留在原地準備拍「風城之門」。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座橋五點三十五分會開燈,一看只剩十分鐘而已,馬上又把腳架給擺好,跟在一位攝影前輩的旁邊等待點燈。


跟在前輩的旁邊有很多好處,可以學習如何取景,如何構圖,還有其他平常學不到的小技巧,例如「搖黑卡」。


點燈的時機實在很剛好,天空還有色溫,再晚一點的話,天空的顏色就沒看頭了,所以這段黃金時刻很短,要好好把握。也很謝謝這位前輩的指導,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