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04

新竹市立動物園 -- 2008/8/3

攝影自修課已經快接近尾聲,後面幾堂課不是拍動物就是動態攝影,難度也比較高,考驗攝影者的反應與速度。

早上安排到新竹市的動物園拍照,園方大約在九點開始餵食動物,所以動物們活力十足,是非常適合拍照的時間。如果到了下午,天氣又熱,動物們大多都懶洋洋的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,可看性就不高了。

新穎的動物園的入口


門票只要台幣 10 元,就能看到許多平常看不到的動物,真是新竹市民的福氣


罕見的白馬


不管是拍野生動物或是動物園裡的動物,幾乎都需要望遠鏡頭的幫助,200mm~500mm 之間的焦段是不錯的選擇。


看猴子的小女孩。看到不錯的畫面,要趕緊構圖拍照,因為最佳時刻稍縱即逝。


左邊這隻猴子很舒服的趴著讓另一隻猴子「服務」




後面的背景其實是一面牆,但是因為景深的關係,背景模糊了,整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是在叢林裡拍的。


媽媽懷裡有一隻小猴子正在吸奶


令人憐愛的小猴子


不知道為什麼,有些猴子總喜歡吐著舌頭。


大嘴鳥「鵜鶘」。大部分動物園裡的鳥類都被關在籠子裡,因為多了許多雜物(如籠子),要取得比較好的照片相對難了許多。


體型較小的象龜


鱷魚通常都停在水裡一動也不動


河馬除了餵食時間外,也幾乎都泡在水裡


鹿真是溫馴的動物,連鴿子跑來搶食他的食物,一點也不以為意。


梅花鹿


馬來熊


以前來動物園看老虎,幾乎都看他們在睡覺,病厭厭的,一點生氣也沒有。不過今天的老虎可不同了,活力十足,甚至還在「打架」,看得每個遊客眼睛和嘴巴都張得大大的。


別跑!


挑釁!


truce!


停戰沒多久,其中一隻老虎又開始騷擾另外一隻


反擊!


打累了,在水邊休息


天氣太熱了,老虎們都浸在水裡消暑。




也許太無聊了,兩隻老虎一直在找機會互相纏鬥。




這景象好像是老虎在泡溫泉!


對峙!


觀望!


從水裡來到岸上,繼續對峙。






令人害怕的眼神!


其實他們不是在打架,而是在玩耍,就像家中的小狗一樣,只是他們的體型大了許多,而且吼叫聲也令人側目。

今天真是賺到了,看到了這麼精彩的老虎表演,雖沒拍到好照片,也值得了。



風景:★★★☆
軟體:★★★☆
總評:★★★☆

沒有留言: